Fortune Cloud

随笔日记2

今天下雨,我坐在室外长廊下想着我那糟糕的人际关系,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行色匆匆,却了无目的地走着。 说他们了无目的其实也不太恰当,毕竟谁会没有目的地在一个逼仄的下雨天里闲逛呢?今天又还是工作日。这么想着,抬头看见一排秃了的树。这条路我已经走了三个多月了,但我一直没有留意过街旁这些不起眼的参天大树。可能一个月前我感叹过他们有多红多鲜艳,要我说我们这边一到秋天枫树就成片成片地覆盖先前可能是桑的树群。但我也不确定,也有可能他们之前真的是桑树。记不太清了。这排树的树枝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挤在一起了,他们就想着靠旁边两棵树把自己的缺点遮起来。却全然不知旁边这两棵是和自己一样的树,聚在一起也无法掩盖他们树枝的稀疏,反而更凸显出一种杂乱,死寂的氛围。


有一种超越欲望与世俗的爱。它没有大爱那么无私,能容忍所有人靠近,却又能淡然到成为区区普通朋友。它不需要男女之爱的排他性和倾囊付出。我们也不可能成为契约关系,那样会少了纯粹。 我和ta定格在时间之中,一条消息就能恢复到几年前的模样。有争吵,有快乐, 还有彼此之间独一无二的默契和坚守。我们会谈天说地,也会聊再微小不过的理想。双方都是愉悦的,也能在谈话中获得慰籍。这样的爱是双向的吗?不尽然。ta有ta的朋友,我有我的生活。只知道ta永远在那里,我也永远在ta背后,就够了。


评论

热度(1)